mercedesamg

数字时代,要是你太在乎传播结果本身,对于摄影就out了

一空之间 老飘飘的阴暗面:

数字传播的基本特征和审美其实关系不大,同样都是漂亮的照片,你有想过为什么一些会比较多人like & share,另一些则比较少呢?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美学理论,各有各的看法,而来自 Curalate 开发的软件,则透过分析社交网站上数以十万张照片,用30多个不同特征来比较,包括面孔的出现、材质、饱和度、亮度、照片比例等等,然后再比对与like、share、comment等数字,以判断哪些照片「最受分享」。

例如色彩比较,红橙色系比起蓝色系多两倍分享!多个主色的照片,比单主色的多3.25 倍分享。
中性亮度的照片,比起暗沉的照片多20倍分享。
50% 饱和度比起0 饱和多10倍分享。
2︰3 比起4︰5 多60% 分享。
背景少于10% 比起超过40% 的多2-4 倍分享。
平滑质感的较粗糙的受欢迎。
没有面孔原来更受欢迎!

这些规律和是否是一张好照片内容关系不大,而是人们的阅读习惯,而摄影艺术的独特性在于对审美疲劳的突破,有时候确实没神马理由,就像是你无法知道一头牛为何为红布而愤怒。

 
评论
热度(232)
the Best or Nothing.

关注的博客